福建将乐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内设机构

日期:2020-11-17 10:46 来源:将乐县开发区
| | |

  (一)办公室(加挂“财务股”牌子)   

  负责开发区文秘、督查、信息、调研、保密等工作;负责档案归类入档、内部综合协调、机关后勤保障、公务性接待、办公 资产和车辆管理工作;负责政务网、门户网及 OA 系统管理与维护工作。负责开发区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及工、青、妇等群团工 作;负责所辖党组织和党员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检查和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负责纪检监察、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工作。负责开发区年度财务收支计划的编制,按有关程序报批后组织实施;负责开发区财务内部控制制度的建立与落实;负责开发区建设资金的筹措、管理、调控与监督工作;负责协调开发区企业与金融机构关系,帮助理顺银企关系;负责企业专项扶持资金的申报和管理工作;负责开发区管委会及其下属单位各类证照的年检和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和社会保险的办理和发放工作。

  (二)工程规划股(加挂“征地拆迁股、公共事业股”牌子)   

  负责开发区征地拆迁方案的制定和具体征地拆迁计划的组织实施;负责开发区征地拆迁范围内土地林地核查、征地面积测量 和房屋建筑、杆线坟墓、果树林木的确认、迁移、理赔工作;负责开发区征地拆迁范围内公共设施的核实评估,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公共设施的转移、理赔工作;负责开发区征地拆迁补偿协议的拟定、签定,协助做好补偿款的发放工作;负责开发区拆迁户安置地的选址、规划和拆迁安置的组织实施工作;负责开发区征地拆迁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的宣传和征地村群众的思想工作;负责开发区征地拆迁范围内林地、土地指标的报批和已征未利用土地的管理工作。负责开发区总体规划、控制性规划、修建性规划及专项规划 的编制和管理;负责开发区建设项目的资金预算和决算、建设用地的整理和出让、建设过程的组织和实施工作;负责开发区建设项目的安全监管、建设巡查、资料收集、竣工验收和工程决算工作;负责开发区引进项目的选址、控制指标的审查和规划报批工作;负责开发区在建项目的推进工作。负责开发区市政道路、灯光照明、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用水用电、污水处理、安全监控等设施的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开发区房屋建筑、环境保护、市容市貌、户外广告、道路开挖、管道铺设、临时占用的审批和管理工作;负责开发区与邮政、通讯、电力、供水、燃气、公交、有线电视等部门事务的联系和协调工作;负责开发区综治信访工作。

  (三)经济发展股(加挂“招商股”牌子)    

  负责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与发展规划的编制并组织实施;负责开发区企业信息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信息资料库的建立与管理工作;负责开发区企业经济运行的分析、预测、调控和经济指标的统计工作;负责开发区企业的日常管理和劳动用工、技术创新、专利申报、人才引进、社会保障、劳动争议、纠纷调处等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开发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负责开发区招商引资优惠措施的研究、制定与落实;负责开发区招商引资活动的组织和招商引资项目的策划、评估、签约、履约等工作;负责开发区招商引资政策咨询、项目洽谈工作;负责开发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有关手续的办理、审核、申报和跟踪服务工作;负责开发区招商引资项目资料收集和信息资料库的建立工作;负责开发区招商引资宣传策划工作。

  (四)安全管理股   

  负责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日常的组织、协调、管理;负责制定和实施开发区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长效工作机制;负责建立开发区企业安全生产基础档案;负责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监督检查、应急救援演练,协助查处事故隐患;负责督促指导开发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负责对开发区企业安全生产状况的监督检查,协助上级人民政府职能部门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负责组织开展开发区整体性安全风险评估;负责制定开发区生产安全事故总体应急救援预案及专项预案并加强演练,督促企业修订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并加强演练;负责督促开发区企业加强对企业内部承包商作业的现场安全管理;负责推进开发区安全文化建设和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