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开展中小学素质教育督导评估工作

日期:2022-04-24 16:55 来源:将乐县教育局
| | |

  为进一步端正办学思想,规范办学行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根据《将乐县中小学实施素质教育督导评估(2019-2023)工作安排》,2022年4月19日-20日,将乐县教育督导室组织督导评估组对高唐中心小学、万安学校(将乐第三中学、万安中心小学)实施素质教育工作进行了督导评估。

  图为评估组向高唐中心小学反馈督导评估意见

  评估组通过校园巡视、随堂听课、座谈访谈、资料查阅、日常信息收集和数据统计等方式,按照《三明市中小学素质教育督导评估标准》,对学校“办学思想、制度建设、课程设置、德育工作、校园文化、学校发展”等六方面进行督导评估,重点评估“双减”工作落实情况。

  图为温长灿督学在万安小学检查学生“双减”工作和课后服务落实情况

  图为伍观宝督学在高唐中心小学检查“书香墨香”工作落实情况

  评估结束后,评估组向受评学校进行现场反馈,肯定了学校的经验和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整改建议。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县教育督导室主任邱友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二是问题整改要到位,三是素质教育要到位。希望受评学校提高思想站位,针对存在问题分类逐项落实整改,并以此次素质教育督导评估为契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受评学校校长当场表态积极落实整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