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6号代表建议协办意见函

日期:2023-07-17 09:57 来源:将乐县市场监管局
| | |

将乐县住建局:

  张世华等4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开展整治城区商铺占道经营的建议”收悉,现将我单位的协办意见反馈你单位如下:

  为助力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区环境,将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刻融入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大局,积极参与城区商铺占道经营问题治理工作。

  近年来,我局充分发挥基层市场监管所网格化治理作用,结合日常监管、专项检查等工作,对城区主干道及背街小巷的商户,特别是“五小行业”市场主体加强督促引导,要求做到“齐门齐户”经营,不乱堆乱放,累计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超1000份;同时,借助社区联建联创、文明志愿服务等活动,加强沿街商铺规范经营宣传教育,拆卸自建遮阳伞、雨棚60余处。

  下一步,将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按照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要求,配足基层力量、强化教育引导、增强联动合力,提升城区商铺占道经营问题的治理效能:

  一、加强宣传教育

  加大力度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用好各类检查巡查契机,将开展门前三包承诺纳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的重要工作内容,督促商户经营者自觉做到齐门齐店经营,提高自律意识,不将商品摆放在盲道、人行道,不私自搭建遮雨棚、遮阳伞等,做好自身门前卫生保洁。同时,针对各类游商摊贩加强规范劝导,自觉在划定区域、规定时间内经营,并引导占道经营的各类摊贩进店、进市场经营。

  二、加强工作配合

  积极配合城监部门开展集中性整治工作,强化公正公平文明执法,协助做好对市场周边和主要街区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等城市乱象的清理工作。结合职能,重点对无证无照经营、制售假冒伪劣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为市民营造干净、舒适的城市环境。

  领导署名:钟奇

  联 系 人:魏捷

  联系电话:0598-2323827

 

 

 将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4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