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53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日期:2023-11-21 16:42 来源:将乐住建局
| | |

谢童明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国家级传统村落保护开发》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县共有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1个(万全乡良地村),国家级传统村落4个(万全乡良地村、大源乡肖坊村、山坊村、余坊乡瓜溪村),省级传统村落2个(光明镇山头村、各布村阳坊自然村)。为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我县坚持规划先行,分步实施的原则,以保护文化遗产、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环境为重点,对全县的传统村落逐步进行改善提升,经过多年努力,传统村落保护开发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我县的历史文化名村和传统村落的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已全部完成,为项目入库创造了条件。目前良地村、肖坊村、瓜溪村、阳坊村等传统村落已实施过改善提升工程,且获得了上级资金补助,下一步我局将配合大源乡对山坊村实施改善提升工程,并积极争取2024年重点改善提升传统村落省级补助项目。通过多方筹集资金和上级政策的支持,把传统村落改善提升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结合村情实际,确立了整体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思路,对具有历史价值的古民居进行修缮,着力恢复古村落原貌,留住乡愁记忆。

  特此致函

  领导署名:廖青鸿 

  联 系 人:肖衍合

  联系电话:133****0590

  将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5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