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文体和旅游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0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日期:2023-06-12 11:02 来源:将乐文旅局
| | |

严红玲等代表:

  您提出关于《加快闽赣军区司令部暨高唐区苏维埃政府旧址保护修缮工作》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积极推进闽赣军区司令部暨高唐区苏维埃政府旧址修缮工程。做好方案编制工作,向上争取文物专项资金,整合乡村道路、村庄整治、农业、林业等各类资金,对各革命遗迹和周边进行旧址修复、整治改造,建设配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二是整合旅游资源,打造红色旅游线路。在区域联合、优势互补的原则下,打破地域限制,不断放大红色旅游资源优势,结合常口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资源,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之旅”研学活动,丰富历史知识,激发爱国之情,弘扬革命精神。以常口村为中心,借助红色文化,打造一条“常青旅游区—闽赣军区司令部遗址”红色旅游路线。

  三是加强闽赣军区司令部暨高唐区苏维埃政府旧址保护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持续完善县、乡、村三级文物保护网络,督促各责任单位全面落实文物消防安全等各项安全管理措施,逐级签订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采取定期检查、重点抽查、专项督察相结合方式,开展文物专项整治行动和专项执法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文物安全。

  领导署名:廖合安

  联 系 人:吴琳虹

  联系电话:157****8709

 

 

将乐县文体和旅游局

2023年6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