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文体和旅游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1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日期:2023-06-12 11:12 来源:将乐文旅局
| | |

李似清代表:

  您提出关于《大力发展竞技体育》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竞技体育是一个地方整体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县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在国内外赛场上摘金夺银,竞技体育成绩不断刷新历史。近五年(2019年至2023年),我县累计向市级以上部门输送体育苗子45人,其中省级以上6人,先后获国家级体育赛事金牌36枚、银牌20枚、铜牌19枚。在第十七届省运会上,将乐籍运动员获取2块金牌,超额完成任务。

  我县各中小学校是我县培养后备体育人才的前沿阵地。县文旅局、教育局合作推进体育特色校建设,打造将乐第四中学(田径)、水南中学(跆拳道)、城关小学(举重)体育特色校,并配好配强高水平专业教练员。文旅局制定了“将乐县少体校工作计划”“教练员岗位工作职责”,明确了全年工作的计划、重点与要求,做到早安排,早落实,早见效。

  同时,每年的春、秋两季,全体教练员必须组织下乡至各乡、镇中小学校进行实地选才,结合全县中小学生运动会,筛选出优秀的体育苗子,在暑假期间进行集中训练,建立体育后备人才资源库,为上级教练员选苗子创设准确、便捷的平台。

  下一步,县文旅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青少年体育场地、体育赛事的投入,不断激发青少年参与竞技体育的活力与热情。

  领导署名:廖合安

  联 系 人:李 斌

  联系电话:138****7337

  

将乐县文体和旅游局

  2023年6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