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文体和旅游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63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日期:2023-06-12 11:14 来源:将乐文旅局
| | |

张春莲等代表:

  您提出关于《发展金溪流域旅游项目》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县是千年古县,也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有着丰富的生态资源、自然资源、红色资源。金溪流域风光旖旎,水光潋滟,水文资源景观丰富,文化底蕴积淀深厚。

  一是我局主动融入“环大金湖旅游度假区”建设,选派人员参加“大金湖旅游度假区导游讲解员服务质量提升业务提升培训班”,利用现有资源与上海驴妈妈集团对接,就将乐县旅游规划、文创设计、智慧旅游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见。

  二是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政策资金,出台了《将乐县促进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五条措施》。将南口蛟湖景区、高唐常上湖旅游区等沿金溪河景区纳入奖励范围,鼓励旅游团队入将。

  三是围绕金溪流域进行旅游规划,积极发展水上经济。在南口蛟湖景区、高唐常上湖旅游风景区开发水上项目,打造为集休闲、体验、拓展、观光、研学于一体的农业旅游文化景区。同时沿金溪河上下游布局建设5个水上运动训练场,吸引30余支中外专业运动队到将乐集训。为游客打造一日游特色旅游线路,开展体育研学活动。

  四是我局谋划了总投资约6亿元的常上湖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工程项目,编制了《将乐县常上湖生态文化旅游区基础设施和景观提升项目规划》,现分期实施中。先行实施的常上湖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工程(一期)积善段河滨路两岸绿化和生态修复改造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对接金溪流域旅游项目,在现有的露营地基础上,深挖金溪流域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鼓励现有景区做好露营经济,串联城区与各乡村旅游点,形成旅游路线,发展农家乐、民宿、户外拓展基地等旅游业态;持续对接上海虹口、厦门思明拓展客源市场,推动金溪流域旅游项目发展,完善旅游基础设施。

  领导署名:廖合安

  联 系 人:杨  莹

  联系电话:152****1012

  

将乐县文体和旅游局

2023年6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