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开展2021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全国疟疾日宣传义诊活动

日期:2021-04-23 10:03 来源:将乐县卫健局
| | |

  医防融合、服务民生,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一将乐县开展2021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全国疟疾日宣传义诊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癌症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落实健康中国癌症防治专项行动,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强调我国达到消除疟疾标准后,全社会仍要继续努力,推动落实防治疟疾输入再传播策略措施,继续维持消除疟疾状态,巩固消除疟疾成果。4月21日,将乐县卫生健康局、将乐县医防协同融合办公室联合县总医院、疾控中心、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上河洲健康主题公园广场开展2021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全国疟疾日宣传义诊活动。

  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为: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科学防癌;第14个“全国疟疾日”宣传主题是:防止输入再传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活动中,县总医院肿瘤介入科副科长谢世炜,县总医院感染科副科长汤智勤分别就如何正确看待癌症及科学防癌、预防先行等相关癌症知识,防治疟疾、保护健康和呼吸道传染病等防控知识做了详细解读和指导。县疾控中心主任肖远辉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核心意义,呼吁群众在做好预防的同时,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在现场,医务志愿服务工作者们为现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仔细耐心解答每一位群众的问询。本次宣传活动制作宣传横幅2块、拱门1块、展板2块,发放小礼品200多份,宣传资料860多份,提供健康咨询200多人次,免费测量血压127人、血糖56人。

  通过此次宣传广泛提高群众防癌抗癌意识,使群众充分认识消除疟疾和防止输入再传播的重要意义,形成全社会持续消除疟疾和防癌抗癌良好氛围。将专业知识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知识,融入百姓日常生活,提高群众获得感与满意度。

  据悉,当天部分乡镇也分别通过不同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