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开展健康促进社区/村创建工作督导及健康示范家庭复核验收

日期:2021-05-05 22:11 来源:将乐县卫健局
| | |

  

 

  健康村、健康家庭是健康促进县建设的重点内容。根据《将乐县创建健康社区/健康村工作方案》和《将乐县“健康家庭”建设工作方案》相关要求,为积极推动我县健康社区/健康村、健康家庭建设工作有序开展,改善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优化健康服务、发展健康文化,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顺利推进全国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2021年4月20日至4月28日,将乐县健康促进与教育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县效能办、县卫健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疾控中心等单位一行6人对全县52个申报创建健康社区、健康村开展创建工作督导和对130户健康示范家庭进行复核验收。

 

  

 

  此次督查工作中,每到一处,督导检查组首先听取了乡(镇)分管领导或卫计办负责人就创建健康社区/健康村和健康家庭情况工作汇报;然后,兵分两路,一路督导组工作人员对全县52个申报创建的健康社区/健康村按照《健康社区/健康村评价参考标准(2016版)》,将各社区、村的档案资料集中统一收集到所在的乡镇,采取查阅内页档案资料,对各社区/村组织管理、健康环境、健康活动、健康成效等指标内容,对标对表,认真仔细查阅并详细记录,发现存在缺漏不足之处现场提出整改建议,并面对面进行指导培训。另一路检查组工作人员对每个乡(镇)评选创建的10户健康示范家庭随机抽取2户予以复核验收,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对抽取的家庭户按照《健康示范家庭考评细则》,逐一核对工作台账资料,现场查看人居环境、家庭设施,与家庭主人询问交流;每到一户工作人员耐心询问、详实记录,认真打分,对存在的问题一一点出,提出中肯意见建议。

 

  

 

  经过一周多的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全县13个乡镇在推进健康社区/健康村和健康家庭创建中所付出的努力,对部分社区、村在创建过程中脱颖而出,取得较好成绩予以表扬。下一步,县健教办将对复核验收达标的健康示范家庭予以公示、认定、授牌,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传播健康理念,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支持率,稳步推进健康社区/健康村和健康家庭建设工作,为顺利通过全国健康促进县创建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