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总医院举办首届福建省中医药文化周宣传系列活动

日期:2022-11-02 17:05 来源:将乐县卫健局
| | |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福建省中医药条例》,推动福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我县中医药文化建设,努力提升群众中医药文化素养,在全县营造“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文化氛围,10月22日至10月29日,将乐县总医院开展了首届福建省中医药文化周宣传系列活动。

  1、义诊与中医适宜技术推广相结合

 

   

  开展全国基层名老中医邱贵水进村义诊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为前来义诊咨询群众进行体质辨识,提供中医诊疗、健康咨询等服务,通过义诊宣传中医药理念、知识,增进人民群众对中医药价值理念的认知,进一步弘扬中医文化。此次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义诊50人次。

  2、健康科普讲座,提升患者健康素养

 

   

  根据治未病中心就诊人群特点,治未病中心护士长黄晓英为就诊患者进行《中医养生之巧手三六操》主题健康科普讲座,普及中医“治未病”理念,指导大家如何进行中医日常保健和健康管理,进一步提升患者自身健康素养。

  3、强化理论基础,技能竞赛促进技术提高

 

   

  对全县12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延伸村所60余名医师进行中医适宜技术理论培训,同时对培训学员进行了技能竞赛,以赛促学,强化培训成果,进一步促进基层中医药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 

  4、举办八段锦及中医药文化展览展示活动

 

   

  在上河洲公园举办八段锦及中医药文化展览展示,带动群众集体学习养生操,现场设立中医药知识宣传展板8块,内容涉及《中医药法》的亮点、《三明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若干措施》的亮点、《中医体质辨识》、《传统中医疗法》、《中医适宜技术》、《冬病夏治三伏贴》等。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群众感受到中医魅力,进一步了解中医文化,树立健康意识,形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全面提高身体素质,为疫情助力,为健康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