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人民政府征收土地公告(2021年第11号)政策解读材料

日期:2021-11-19 21:03 来源:将乐县自然资源局
| | |

  一、背景依据

  采矿业是将乐县的重要产业,将乐县矿业固体废物及尾矿的总量 随着矿业产业的发展而逐年增加,大量堆存的矿业固体废物及尾矿综合利用效率低,给将乐县生态环境及社会经济生活造成消极影响。为提高将乐县矿业固体废物及尾矿的综合利用率,降低其对生态环境、社会经济的负面影响,应积极推进矿业固体废物及尾矿综合利用项目。本次成片开发方案拟利用将乐及周边区域堆存的矿业固体废物及尾矿作为原材料发展相关综合利用产业。通过本项目的建设,能够统筹区域资源优势,优化将乐资源结构,大力促进将乐矿业固体废物及尾矿综合利用产业建设,减少尾矿堆积带来的不良环境影响和经济 影响。为促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和高效利用,促进产业发展,依据国 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及城乡规划,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存量和新增建设用地,科学划定成片开发用地面积、确定用地比例,为土地征收提供科学有效的依据。将乐县人民政府按照《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福建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报批 实施细则(试行)》和《福建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参考指南 (试行)》等有关规定,组织编制了《将乐县 2021 年度第四批次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将乐矿业固体废物及尾矿综合利用项目)》。

  二、主要内容

  1、成片开发位置

  (一)成片开发位置

  本次成片开发区位于水南镇长坑垄渠行窠,将乐物流园东侧,南临省道308,距将乐站约5公里,距将乐汽车站约3公里,距福银高速将乐出入口约200米。

  本方案涉及将乐县水南镇三班村、水南村、渡头村、乾滩村、新兴村、溪南村共1个镇6个村;涉及4个国有单位,不涉省级和国家级开发区。

 

 

  2、成片开发范围

  本次成片开发的范围为:东至三明福银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西、南至福银高速公路,北至福建丰源资源再生利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业用地。

  3、土地利用现状

  根据实地勘测调查,本次成片开发范围总面积为12.9328公顷。其中,农用地4.4407公顷(耕地0.0655公顷),建设用地8.4921公顷,无未利用地。

  三、法律依据

  本次公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自然资源部《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福建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报批实施细则(试行)》等相关法律法规制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