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口镇积极开展农村危房改造信息系统录入工作

日期:2023-12-21 14:50 来源:将乐县南口镇人民政府
| | |

  南口镇积极开展农村危房改造信息系统录入工作

  一是以业务培训作为首要任务。接到通知后,南口镇立即组织14个村(场)的书记与挂村工作队开展有关农村危房改造信息系统录入的培训。培训过程中,建设所传达上级部门文件精神,围绕“农村危房改造”、“农村低收入群体动态监测”和“乡村建设工匠”三个子系统展开全面培训,确保培训内容准确无误。

  二是以高标准进行调查与摸底工作。结合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南口镇对辖区内的所有房屋进行了详细的摸底调查,做到准确识别危房。针对今年的危改对象,包括农村低保户、农村易返贫致贫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其他脱贫户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原因导致家庭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家庭,相关所站做到及时完善户主个人信息、农户类型、审核情况等条件,明确住房安全动态监测信息,确保调查工作准确无误,不遗漏任何一处房屋。

  三是以严格要求完善数据录入工作。针对全镇的156户重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困难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已脱贫户等6类重点对象,完善了动态监测。同时在乡村建设工匠信息数据录入过程中,严格核对明确工匠姓名、身份证号、是否带头工匠、是否有相关证书等各项条件,系统内在册30余名工匠信息均已完善。为确保录入数据准确无误,我镇指派专人负责校正各村(场)录入的数据,在发现问题后及时进行反馈,做好双重保险工作。

  南口镇人民政府

  2023年12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