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乡“四个不落”全力保障2018年度拟脱贫户稳定脱贫

日期:2018-11-16 08:20 来源:将乐安仁乡
| | |

 

  一是狠抓脱贫标准,不落一户。严格按照“两不愁四保障”脱贫标准,组织乡村干部、挂包责任人,进村入户认真核对每户《贫困户信息对照采集表》,重点关注拟脱贫户住房安全和饮用水安全全覆盖,确保拟脱贫户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

  二是全力完善资料,不落一字。按照分片负责制,入户人员通过多次宣传扶贫政策以及脱贫攻坚成效,并注重解决拟脱贫户政策疑惑和实际困难,不断提高帮扶满意度和认可度。

  三是严格脱贫程序,不落一项。严格按照户申请、村民民主评议、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核实、帮扶责任人和贫困户认可等程序,扎实做好各项程序资料的收集整理,切实做好2018年贫困户脱贫工作。

  四是强化跟踪问效,不落一人。各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及时了解拟脱贫户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扶责任人坚持长期帮扶和跟踪问效拟脱贫户,勠力同心、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拟脱贫户“脱得贫、不返贫、能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