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城联社开展青年理论学习调研推动工艺美术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5-18 10:12 来源:将乐二轻联社
| | |

  为进一步推动市城联社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结合当前大兴调查研究之风,5月16日,市城联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前往三元、泰宁、将乐等地,围绕工艺美术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开展调研。

  市城联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一行人来到将乐大南坑陈记柴窑。“陈记柴窑”生产传统陶瓷,保留着18道大工序和81道细分工序等一整套完整的古代柴窑陶瓷制作工艺。作为80后的非遗技艺传承人陈振云,坚守初心、追逐梦想的精神让大家倍感钦佩,经过近10年的努力,先后荣获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三明市五一劳动奖章”“三明工匠”等荣誉,2023年荣获福建省劳动模范称号。通过与陈振云的交谈,大家了解了公司当前发展现状、产品开发与销售、技艺保护传承及下一步发展规划,下一步,陈记柴窑将致力打造集产学研于一体的陶瓷文化园项目,充分发挥陶瓷文化作用,引领乡村文化振兴。

  工艺美术是民族文化的生动表现,也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通过此次调查研究活动,大家表示对我市工艺美术行业发展情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今后如何有针对性的服务好工艺美术行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文化振兴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大力传承和弘扬我们党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坚持求真务实、务求实效,要积极投身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委“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为助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

a36b8c9b1bbe402c80dbae2e16d49762.jpg


c9b32c480afd464c824642008b16306f.jp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