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4-01-05 17:21 来源:将乐县政府办
| | |

  1月4日,县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欧龙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宝怀到会指导并讲话。县委书记陈羲主持并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学习指定内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书面通报县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征求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2023年度县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征求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将乐县委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情况。陈羲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欧龙光在点评讲话时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密切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聚焦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开出了“辣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下一步,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化整改落实,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及时盘点梳理整改落实情况,防止做成“夹生饭”,切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及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一批符合本地实际、体现地方特色的好制度,扎紧扎密制度笼子,确保常态长效。要进一步回应群众关切,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放在心上、纳入盘子、抓紧落实,使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改善民生上,成为民心工程。

  刘宝怀强调,要牢记重要嘱托,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深挖理论“富矿”,自觉接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切实在把握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上融会贯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激发党员领导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要强化履职担当,坚持凝心聚力促发展,聚焦各项重点工作,加强研究谋划,持续向改革要动力,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新路子,下大力气解决就业增收、教育医疗、养老托育等群众急难愁,用心用力抓好党建工作,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班子建设,从严管党治党树新风,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坚持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树立良好家风,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羲在表态发言时表示,要铸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发展为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解难题、防风险,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践行为民宗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统筹抓好各项民生工作,守牢粮食安全、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底线,以实干实绩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结合巡视、审计、政治监督等反馈问题,一体推进各类查摆问题整改落实,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增进班子团结,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

附件下载:

微信图片_20240105172251.jp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