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4-01-16 11:46 来源:将乐县政府办
| | |

  1月15日,将乐县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和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县委书记陈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缑泽昆主持,县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参加。

  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时代精华,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新局面。

  要深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好“两山学堂”平台,推出一批具有将乐辨识度的研究成果。发挥县乡村讲师团作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与落实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将新思想贯彻落实到全县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

  要壮大主流舆论,奏响时代强音。抓住新中国成立75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精心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积极对接中央和省市有影响力的主流媒体,在更大范围、更高平台传播将乐好声音,展示将乐好形象。进一步落深落细省委巡视整改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舆情研判管控,强化网络安全保障,守好、管好、用好各类阵地。

  要厚植精神力量,涵养新风正气。坚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媒体宣传展示,深化打造新风正气活动,积极谋划开展我县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创建试点工作,持续深化、总结、推广“创十星评十户”活动,健全完善激励措施,扩大参评覆盖面。

  要深耕文化沃土,提升文化魅力。全面挖掘、梳理和萃取杨时文化中的思想精华,加快提升将乐文物考古影响力,深入探究考证红色历史,持续彰显将乐窑特色文化魅力。研究阐释“乐”文化精神标识、文化内涵,统筹抓好历史文化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加大对文创产品、非遗文化伴手礼培育,加快传统优秀文化活化利用,不断丰富文旅业态,激活文旅消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接地气、聚人气的文化精品,用网络的形式传播积极的文艺,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打通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坚决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贯彻始终,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发展,构建各方面共同参与的大宣传工作格局。加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队伍的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加大新文艺群体、民间文化人才、网络名人的培养力度,吸引各领域优秀人才参与进来,不断壮大我县宣传思想文化队伍力量。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古镛镇、高唐镇、白莲镇、文明办、县直机关工委、公安局、交通运输局作交流发言。

附件下载:

1.jp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