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调研部署“两会”信访维稳工作

日期:2024-03-04 21:18 来源:将乐县政府办
| | |

  3月4日,县委书记陈羲到县公安局调研信访维稳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公安局、信访局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及信访维稳工作。县领导陈成权、巫志斌参加。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将乐县信访维稳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要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忧患意识,聚焦社会矛盾易发多发的苗头趋势,紧盯短板弱项,层层压实责任,迎难而上、动真碰硬,为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安定稳定保驾护航。

  要用好平台,坚持智慧治理,充分发挥侦查中心等平台作用,深化“情指行”一体化机制,应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加强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和线上线下互动互补,进一步激发科技动能,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智慧化水平。

  要用力日常,深化“345”工作法,全面摸排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加强重点人员、重点群体管控,加强日常巡逻执法,严厉打击电诈、涉毒等违法行为,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用活资源,坚持统筹兼顾,健全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加强与第三方机构合作,加大部门协作和向上对接力度,推动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合力攻坚的工作局面,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和治理效能。

  要用情融入,深化拓展省委“三争”行动,全面落实市委“四领一促”工作要求,在做好主责主业的同时,发挥自身渠道和资源优势,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和项目工作,深化“生态司法+碳汇”、“123”生态治理警务机制探索,助力生态安全保护,夯实将乐发展基础。

  要用功提炼,立足平安将乐建设新形势、新任务,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创新改革的精神担当作为,强化经验总结提炼和宣传推广,力争在方法手段、体制机制上求突破,培育一批富有将乐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品牌经验。

  要用心建设,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和关心关爱,持续加大软硬件投入,充分调动和激发全员干事创业动力活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将乐。

附件下载:

1.jp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