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召开“项目谋划”专项行动专题会

日期:2024-03-15 17:26 来源:将乐县政府办
| | |

  3月14日,将乐县召开“项目谋划”专项行动专题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深化拓展“三争”行动、市委“四领一促”工作和县委“3+3”专项行动要求,营造抢抓项目、大抓发展的浓厚氛围。县委书记陈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缑泽昆主持。

  项目是经济工作发展的“生命线”。抓好项目谋划工作,是推进项目建设的前提和基础,事关将乐经济发展大局。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把项目工作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下更大决心、用更大力气抓好项目谋划储备等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

  要增强驱动力,树牢项目工作意识,健全完善项目储备库,建立项目动态调整补充优化工作机制,持续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围绕优质项目实施精准招商,加速项目落地转化,推动一批项目快建设、早动工、早达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要增强想象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坚持近中远相结合,立足优势资源,聚焦民生事业、产业转型、区域合作、两岸融合等领域,谋划生成一批产业基础好、关联度高、带动力强的特色产业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支撑将乐高质量发展。

  要增强穿透力,立足将乐实际,全面梳理和细化项目清单,围绕项目可行性、必要性、成熟度、资金拼盘等要素,强化项目会商论证,不断提升项目谋划质效。按照轻重缓急原则,扎实做好成熟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高效有序推进。

  要增强撬动力,紧盯国家和省里重大政策机遇,加大政策研究力度,加强沟通协调,全力向上争取资金项目支持。多方位拓展招商引资渠道,用好用活外部资源优势,把更多资源、力量、服务集中到抓重大项目上,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要增强执行力,树牢“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建立健全常态化谋划项目工作机制,促进项目建设滚动接续、压茬推进。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浓厚氛围。

  会上,有关县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依次汇报社会事业、文化旅游,海峡两岸融合,农林水利、乡村振兴,交通能源、生态修复,城市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工业及园区配套等专题项目谋划情况。

附件下载:

1.jp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