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22 11:18 来源:将乐县政府办
| | |

  3月21日,将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邀请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福建医改研究会副会长詹积富作题为“贯彻新思想 践行新理念 建设新时代全民健康保障体系”专题报告。县委书记陈羲主持会议并讲话,方红、江太生等县处级领导参加。

  詹积富围绕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必要性、三明医改举措、取得成效等方面,结合丰富的事实案例和翔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三明医改背景、意义以及改革的精髓和目标,对于进一步梳理医改脉络、开拓医改视野、破解医改难题、持续深化三明医改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有助于推动将乐医改各项工作走深走实,继续当好三明“医改”排头兵。

  要坚定信心鼓干劲。进一步增强深化医改的信心,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医药、医保、医疗协同发展和治理,切实打通堵点、畅通渠道、完善机制,不断满足群众对高质量医疗健康服务的需求。

  要聚焦重点提质效。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广泛宣传医疗健康知识,加强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强化本土优秀青年医师、优秀专科团队培养,深化与共建医院合作,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持续提升总医院“看好病”的能力,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

  要凝聚力量求突破。发挥医改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的作用,强化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凝聚医改工作的强大合力,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改进医改工作新思路,创新医改举措,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推动医改走深走实,让医改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附件下载:

1.jp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