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

日期:2017-04-25 09:05 来源:jlxzfb
| |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是县人民政府的综合办事机构。加挂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县金融工作办公室、县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机构规格为正科级。

  主要职责:

  (一)公文处理职责

  1.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日常公文处理工作,做好文书档案管理、机要文件保密等工作;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印鉴管理。

  2.办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其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和县委发送给县政府的公文。

  3.办理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向县政府的请示、报告,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4.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起草、审核以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函、电。

  (二)调研信息职责

  1.草拟县政府领导讲话和县政府综合材料。

  2.根据县政府领导的要求,组织有关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为县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服务。

  3.收集、整编、报送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领导参阅的信息资料。

  (三)督促检查职责

  1.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县委、县政府文件和会议决定事项的贯彻执行情况,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2.督促检查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领导重要批示处理落实情况,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3.督促检查省、市、县人大、政协交办的议案、建议、提案的执行和处理落实情况,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四)协调联系职责

  1.根据县政府领导要求。组织协调县政府有关部门、中央、省、市属驻将单位、驻军等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对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2.协助县政府领导做好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协助县政府做好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县总工会、民主党派等联系工作。

  3.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4.负责县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处理需由县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5.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6.负责县政府驻外办事处(联络处)及归口单位的管理工作。

  (五)外事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外事工作政策,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外事工作的指示和决定,研究提出执行有关外事政策的具体措施,督促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有关规定。

  2.规划、管理、指导、协调本县外事工作。协调我县重大外事和涉外活动,处理涉外事务。

  3.负责管理和协调全县因公出国(境)工作。承办本县领导和其他人员因公出国(境)报批事宜;为企业人员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了解和检查因公出国(境)人员在外活动情况,会同纪委、监委监督违反外事纪律和外事工作规章制度的行为。

  (六)服务职责

  1.负责县政府领导重要公务活动的安排。

  2.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和省、市政府办公厅(室)报告重要情况。

  3.协助县政府领导做好政府部门和海外重要宾客的接待工作。

  4.指导县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和各乡(镇)政府办公室工作。

  5.做好行政后勤服务工作。

  (七)政策法规科工作职责

  办理县政府办公室机关涉法事务,推进县政府办公室机关依法行政具体工作;按分工对县政府及办公室拟出台的有关文件进行政策法规审核;根据县政府领导要求,组织开展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重要规范性文件调查研究工作,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为县政府领导依法科学决策服务。

  (八)金融工作职责

  负责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加强对我县国有资本控股(参股)金融企业指导;会同有关部门着力防范、化解和处置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协调解决金融业发展中应由地方解决的问题。联系驻将金融机构,负责加强与金融管理部门、各类金融机构、各类创新型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和信息交流。

  (九)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职责

  组织协调指导全县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监督检查各级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履行职责、转变职能、遵守纪律、改进作风、提高效能、勤政廉政以及执行机关效能建设制度规定等情况。受理对机关效能问题的信访投诉,依法依规调查、处理机关工作人员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庸懒散拖”等违反机关效能建设规定的行为。实施效能问责和受理不服效能问责的申诉。承担县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负责效能建设工作政策研究、制度建设等工作。组织协调指导实施全县绩效管理工作,开展绩效管理调查研究,对改善行政管理提出意见或建议。

  (十)电子政务职责

  负责指导、协调、督促全县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和政府网站建设,负责办公室电子政务建设;承担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推进、指导、监督全县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县本级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负责全县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和宣传工作。

  (十一)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  址:将乐县古镛镇府前路18号

  邮政编码:353300

  咨询电话:0598-2322653 

  传  真:0598-2266001

  办公时间:工作日 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夏令时:6月1日—9月30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冬令时:10月1日—5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