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内设机构

日期:2020-11-27 17:17 来源:将乐龙栖山管理局
| | |

  (一)办公室

  负责协调管理局日常工作。负责党务、纪检监察、人事劳工,做好管理局各部门、各单位的关系协调、信息传达、文件档案、筹办会议及行政管理,后勤服务、信访接待。负责全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村镇建设规划设计,引导农民劳动致富,协调区内两个文明的健康发展,抓好多种经营等工作。

  (二)科技科

  负责全区科研项目的计划、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审核、上报审批、项目的实施管理、成果的评估和推广工作,做好保护区自然资源的本底调查、动态跟踪,参与野生动植物科研课题研究以及科技信息的收集与推广、科普教育和科技资料管理等工作。

  (三)资源保护科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自然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负责区内自然资源的保护管理工作;对各管理站、哨卡的业务指导;定期组织对自然资源的调查,并做好监测、保护、科研等工作;做好全区的森林防火的预防组织、宣传教育、值班联系和组织对森林火灾的扑救、调查、处理,负责区内的社会治安和稳定,抓好保护区自然资源的保护,防范和打击各类犯罪行为和查处犯罪分子等工作。

  (四)计财和项目基建科

  负责区内资金财产的计划、统计、审计和管理;负责保护区内各时期建设项目的计划、开发、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及审核、上报审批、项目的实施管理与工程建设的前期准备;负责区内基本建设的设计、预算、施工和区内各项建筑工程质量的监督与验收等工作。

  (五)旅游产业科

  负责全区的旅游项目开发的规划设计管理,组织好旅游宣传促销,服务接待工作,实现“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服务等工作。

  (六)管理所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自然保护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辖区内自然资源的保护管理工作。根据管理所的实际情况制定各项管理制度,明确责任、统一管理。加强对辖区内检查哨卡人员、管护承包人、护林员的队伍建设、有计划的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指导和监督管理。对周边群众积极开展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全面保护好辖区范围内的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做好辖区内巡山检查、护林防火工作。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严格野外用火管理,制止违章用火;组织建立森林扑火队伍,组织扑救区内森林火灾,协助处理火灾案件,参加和组织联防活动;制定本辖区处理森林火灾事故预案;阻止外来人员进入保护区内狩猎、盗伐林木、挖药等一切破坏自然资源及生态环境的活动;发现伤、病的珍稀野生动物,及时采取相应的救护措施。做好社区共管工作,维护社区安定和谐。做好轴区内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协助做好本辖区内社会经济发展规划,科学引导村民生产、生活活动,负责实验区毛竹林抚育、经营活动的管理,协助区内生态旅游项目的宣传、管理、服务工作。认真完成保护区管理局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做好上级有关部门安排的有关工作及其迎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