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

龙栖山管理局
福建龙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简介
  福建龙栖山自然保护区始建于1984年,1989年10月成立省级保护区,1998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56.93平方公里,属于森林生态类型的自然保护区。地理坐标位于东经117°13′~117°21′、北纬26°28′~26°37′,南北长18公里,东西宽17公里。
  保护区地处中亚热带,自然环境多样,植物区系组织复杂,动植物资源丰富,以生物种类的多样性,珍稀动、植物的丰富性和中亚热带森林植被的典型性而著名,被誉为“天然植物园”、“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的基因库”,也是中国“人与生物圈...

  (一)管理局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自然保护区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编制自然保护区的总体规划和近、中期建设发展计划;组织实施对自然保护区资源的调查,监测、保护和科研工作;负责保护区的人事、财政管理;负责保护区经济发展和管理保护区内居民的生产、生活,社会治安、计划生育、旅游景点的规划、开发、建设、管理,两个文明建设等自然保护区的全面、综合管理工作。
  (二)管理局党委职责
  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

  (一)办公室
  负责协调管理局日常工作。负责党务、纪检监察、人事劳工,做好管理局各部门、各单位的关系协调、信息传达、文件档案、筹办会议及行政管理,后勤服务、信访接待。负责全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村镇建设规划设计,引导农民劳动致富,协调区内两个文明的健康发展,抓好多种经营等工作。
  (二)科技科
  负责全区科研项目的计划、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审核、上报审批、项目的实施管理、成果的评估和推广工作,做好保护区自然资源的本底调查、动态跟踪,参与野生动植物科研课题研究以及科技信息的收集与推广、...

  一、范红华(党组书记、局长)
  主持管理局党委、行政和办事处全面工作。
  二、李绳珍(四级调研员)
  三、林 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负责纪律检查、行政监察工作。分管党建、综治信访、安全生产、工青妇、民兵、老干部等工作。分管部门:团委、妇联、工会。联系单位:外山管理所。
  四、宋佳庆(党委组织委员、副局长)
  负责组织工作。分管林业、科技、环保、交通、电力、通讯工作。分管部门:资源保护科、科技科,森林派出所。联系单位:里山管理所、猕猴繁育养殖场、梅花鹿养殖场。
  五、余 华(...
  电  话:0598-8772656
  电子邮箱:lqs2407525@163.com
  地  址:将乐县水南镇华虹科技大厦6楼
  邮政编码:353300
  办公时间:工作日 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夏令时:6月1日—9月30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冬令时:10月1日—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