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栖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大面积停电应急预案

日期:2018-04-08 15:23 来源:本网
| | |

  为正确、有效和快速地处理将乐县龙栖山保护区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最大限度地减少大面积停电事件造成的影响和损失,维护社会稳定、人民生活安定和地方经济安全,特制定本预案。

  一、编排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电网调度管理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福建省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福建省电力设施保护和供用电秩序维护条例》《福建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三明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三明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结合龙栖山保护区实际制定本预案。

  二、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龙栖山保护区应对和处置因电力生产发生重、特大事故,电力设施(包括工作场所、通信、自动化、信息网络、调度指挥场所等)大范围破坏,火烧山,严重自然灾害,电力供应持续危机等各类突发事件引起的对龙栖山经济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生活安定构成重大影响和严重威胁的大面积停电事件。 

  本预案中大面积停电事件是指由于自然灾害、电力安全事故和外力破坏等原因造成龙栖山电网或保护区内电网大量减供负荷,对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以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和威胁的停电事件。

  三、工作原则

  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坚持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属地为主、分工负责,保证重点、依靠科技,保障民生、维护安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原则。

  四、组织机构

  龙栖山保护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以下简称电力应急指挥部)是龙栖山保护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工作的领导机构,负责龙栖山停电应急领导小组的日常管理工作和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时协调组织工作。

  龙栖山办事处成立保护区大面积停电应急指挥部。

  指 挥 长:熊拥军

  副指挥长:宋佳庆、林方、余华

      员:严玉莲、熊军、罗春首、张麒、袁鑫、王朝銮、陈清禄

  指挥部下设办公室,由袁鑫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地点设在局办公室。

  为把保护区大面积停电应急处置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以余家坪、里山两个管理所所长为应急队队长、管理所职工及各自然村联络员为队员的停电应急抢险队伍

  龙栖山保护区大面积停电应急指挥部负责指挥、协调本行政区域内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并结合本地实际,参照县相关机构明确本级大面积停电事件组织指挥机构,建立健全应急联动机制。

  五、明确职责,落实责任

  1、龙栖山保护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由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各单位必须坚决服从指挥部的统一指挥,确保上下一心,政令畅通。

  2、龙栖山保护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各管理所根据县市监测及预警信息,要做好大面积停电事故事前排查;停电期间安全宣传工作;对暂时无法修复的电路情况做好解释工作。

  3、停电应急抢险队伍具体负责帮助抢险工作,负责协助电力公司、供电所巡查电线线路,一旦停电事故发生,各管理所要组织力量保证道路畅通,以供电力专业抢修队伍及时到达并抢修,同时做好协助工作。

  六、抢险措施

  1、抢险值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分管领导带班,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值班电话:0598—8772630。

  2、抢险预警。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和极端天气气象预警要求,及时启动预案。一旦发生停电事故,立即采用电话、会议等多种形式预报险情、停电期间物资储备情况,向相关单位及人员通报。

  3、事件报告。各单位要加强大面积停电情况的观测上报工作。停电事件发生后及时将相应情况上报应急指挥部,保持联络,以便准确掌握大面积停电情况的损失和抢修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